韩楚兮嘻嘻嘻嘻嘻

是韓楚兮呀

飞蛾扑火(下)

(be预警)

全昭妍又交女朋友了,这次是学校里名声很大叶舒华。“她一定很漂亮吧,至少比我漂亮吧。”宋雨琦在心里默默地想着。

在两人确定关系后全昭妍表示想要请客吃饭庆祝一下,宋雨琦尽管内心十分酸涩,但依然还是佯装开心地说:“哦莫,姐姐又给我撒狗粮!我不去!”

“那我下次再请你吃饭好了,你一个人在家里注意安全。”

宋雨琦收到全昭妍的消息后心里莫名有些烦躁。关掉手机后,宋雨琦把自己蒙在被子里,心里莫名生出一丝悲凉。

“总是下一次吗?下一次请我喝奶茶,下一次请我吃饭,总是把我放在身后想起来了看我一眼吗?”

全昭妍最近养了两只狗,确切来说是叶舒华搬进来家里,叶舒华养了两只狗。

宋雨琦看着家中多出了一人两狗心里很不是滋味。趁着叶舒华出门买东西宋雨琦拦住了想要跟着的全昭妍问:“姐姐不是对狗毛过敏吗?怎么还要养狗?”

全昭妍的嘴角不自觉地上扬,“因为舒华喜欢。”

今天晚上全昭妍又对着两只小狗发火了。

“艹,我买了不到一周的漫画书就被你俩在上面撒尿了?”

两只小狗被全昭妍吓地在叶舒华和宋雨琦怀里不安地叫着。

“真的没事吗?”宋雨琦有些担心地问叶舒华。

叶舒华不在乎地说:“没事,它俩不记仇,保准明天就又黏着昭妍撒娇。”

宋雨琦心事重重地回到了卧室。躺在床上宋雨琦又想起了haku与mata每次惹怒了全昭妍被撒气之后第二天又会黏着全昭妍时,宋雨琦仿佛明白了什么。“原来我就像一只小狗啊,每一天都竭力想要讨全昭妍开心,即使她有时对我很冷淡也没关系,只希望她偶尔能对我笑一笑。”

“姐姐,你怎么又在外面喝酒了?”宋雨琦嘴上责备着全昭妍又在外喝酒,但身体却很诚实地把全昭妍抱进了卧室放在床上安顿好。

“舒华今天晚上好可爱啊。”

说完全昭妍伸出手想要捏一捏宋雨琦的脸。宋雨琦不自然地退后了一步,说:“姐姐醉了吧,我是雨琦,舒华已经睡了,我去给你煮碗醒酒汤——”

宋雨琦的话还未说完全昭妍已经拉起了宋雨琦的手腕,“你就是我最好的醒酒汤。”

也不等宋雨琦反应,全昭妍一把将宋雨琦揽入怀中……

“姐姐,即使只能是你心里人的替身,我也心甘情愿呀。”

十一

“我不要分手!”

叶舒华摔杯子的声音吵醒了熟睡的宋雨琦。

“我说了,分手。”全昭妍清冷的声音落入了宋雨琦的耳中。

“昭妍,你说我哪里不好,我不要离开你。”

全昭妍冷哼一声:“只是不想谈了,可以吗?”

叶舒华愣了一下说:“你会后悔的。”

宋雨琦躺在床上心中不是滋味。“姐姐谈女朋友的速度比我写论文还快,只是没有一个女朋友是我。或许我们永远不可能吧。”

十二

“姐姐,今天难得放假,我们去游乐园吧。”

“我——”

“姐姐不许拒绝,你已经拒绝我很多次了,每次都说下一次!”

“好吧。”

……

已经到了晚上,两人坐在摩天轮上心照不宣地看着窗外城市的夜景。在高空中宋雨琦觉得自己太渺小了,渺小的自己对全昭妍这么多年的爱全昭妍一直都没有发现。

“姐姐,我们来拍张照吧。”

全昭妍点点头。照片拍好后宋雨琦小心翼翼地问:“姐姐,你和舒华分手后伤心过吗?”

“伤心?为什么伤心啊?本来就是玩玩,哪有什么伤不伤心的。”

宋雨琦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看着窗外的景色有些失神。

十三

“雨琦啊,你最近注意安全,我看到新闻说那个人出狱了,你最近还是呆在家里比较安全。对了,昭妍也要注意安全,你们姐妹俩都不能有闪失。”

听到全父的叮嘱,宋雨琦乖巧地点了点头说:“全叔最近我就呆在家里写论文,保证不出门。”

全昭妍默不作声地点了点头。

宋雨琦的生父是一名正直的消防部部长,重惩过一位谎报灾情骗取拨款的科长,导致那位科长入狱。但不幸的是在一次洪水救援中因为救一对父女而殉职只留下宋母和宋雨琦两人相依为命。宋雨琦幼时的记忆充满了苦涩,直到有一天一位西装革履的先生找到了她们。就这样,全父为了报答当年宋父的救命之恩娶了宋母,并且在这十年里全父对待宋雨琦比对待亲女儿全昭妍还要好。

“原来我喜欢昭妍已经十年了,从第一次见就喜欢了吧”宋雨琦咬着筷子心不在焉地听着全父的叮嘱。

十四

“姐姐,我出去一趟,早饭在微波炉里,你记得吃。”

全昭妍一觉醒来已经是下午了,打开手机看到宋雨琦的消息有些头疼。

“不是说了最近不要出门吗?”

全昭妍吃着早餐心里有些担忧。全昭妍看着宋雨琦迟迟没有回复自己对消息心中生出了一丝莫名的恐慌。“冷静,冷静,雨琦一般很听话的,一般都是秒回信息的,一定是有什么事情耽误了才没有回复我吧。”全昭妍不断地安慰着自己。

全昭妍电话铃声突然响了,全昭妍看也不看直接按了接听键:“雨琦,你在哪!”

“这么想你的雨琦妹妹?你要不要听一听她的声音?”

“是叶舒华?”全昭妍心咯噔一下有些不知所措。

“啊!”宋雨琦的尖叫声传入了全昭妍的耳中。

“叶舒华,你在干什么!”

叶舒华轻笑了一声说:“你误会了,不是我在干什么,你应该问这个人在干什么。”

叶舒华刚说完,全昭妍便听到了宋雨琦痛苦的尖叫声。

“放了雨琦!”本是凌冽的命令声,但全昭妍的声音里带着些自己都未曾发觉的慌张。

叶舒华轻蔑地笑了笑说:“你做梦,但如果你今晚能在我身下让我满意的话也不是不可以。对了,记得挂完电话就立刻报警哦,不然晚了你的雨琦可能就没命了。”

说完叶舒华便挂掉了电话转身对正在捅刀的男人说:“该走了。”

十四

警察和全昭妍找到宋雨琦时,宋雨琦已经如同一只残败的玫瑰奄奄一息。全昭妍哆嗦着脱下自己的外套遮住宋雨琦布满鲜血的身体。鲜血染红了洁白的外套,也染红了全昭妍的眼眶

坐在救护车上全昭妍呆滞的看着医生与护士焦急的处理这宋雨琦身上的伤口。

全昭妍从未见过一个人的身体像这样布满伤口。腹部、大腿、手腕、手臂、脚踝、肩膀……宋雨琦的全身上下布满了刀伤。

……

“昭妍,你先回家吧,我们在这等你妹妹。你已经等了很久了。”

全父和宋母劝着全昭妍回家睡觉,但全昭妍倔强地摇摇头。

“原来绝望与失去挚爱是这样的感觉啊。”全昭妍看着闪烁着红灯的手术室在心中默默的想着。

十五

好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宋雨琦终于醒了。

“雨琦啊,要不要吃点东西,或者是喝点水?”

宋雨琦舔了舔自己嘴唇表示自己想喝水。全昭妍慢慢升起病床然后给宋雨琦垫了两个枕头确保宋雨琦喝水不会被呛着后才给宋雨琦递去一杯温水。

“姐姐,等我好了我想去旅游。”

全昭妍拼命忍住泪水说:“好。”

其实全昭妍知道,宋雨琦哪里会好,浑身上下的刀伤已经伤了宋雨琦的内脏,能捡回一条命都是老天开眼。

十六

在宋雨琦出院后,全昭妍立刻带着宋雨琦开始了环球旅行,因为她知道这趟旅行或许随时都会停止,随时都会终结。

一路上全昭妍对宋雨琦的照顾可谓是无微不至,但宋雨琦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这是爱吗?全昭妍对自己到底是爱还是愧疚宋雨琦已经分不清了,她也不想去分清。宋雨琦害怕自己一旦较真了便会失去全昭妍这份无微不至的关心。

十七

“咦?全总锁屏上的这个女孩是谁啊?”

“是我爱的人。”

是一个我很爱很爱的女孩。

年幼时全昭妍对于父亲突然领回家的女孩心中充满恶意。全昭妍害怕这个女孩抢走父亲的宠爱。但渐渐的全昭妍发现这个女孩很可爱,很喜欢黏着自己,不管自己再怎么冷淡,宋雨琦总会笑着接过全昭妍的每一句话,答应全昭妍的每一个要求。

慢慢的全昭妍觉得自己喜欢上了这个女孩,这个女孩的一颦一笑,一个嘟嘴,一次皱眉,一次咬笔都会牵动自己的心。

全昭妍想要给她表白,想要牵着她的手一起去逛街,想要在她嘟嘴是吻她,想要在她皱眉是戳一下她的小脸,想要在她不开心时给她一个拥抱。但全父发现了全昭妍的心思。

“昭妍,你是个聪明的孩子,你喜欢女孩子爸爸不反对,但雨琦是你名义上的妹妹……”

全父的话一下敲醒了全昭妍。这是我的妹妹,终此一生也只能是妹妹。

于是全昭妍开始交往女朋友了,每一个女朋友身上都有着宋雨琦的影子,宋雨琦爱喝奶茶,爱追剧,爱宅在家里,爱打游戏,爱研究些复杂的论文,全昭妍总是希望能在那些女人的身上感受到一丝宋雨琦的气息。但宋雨琦就是宋雨琦,即使相似却也无法替代。

全昭妍后悔于自己那天早上睡懒觉没有看到宋雨琦的消息,但又有些庆幸如今只剩自己一人和漫漫相思做斗争。

十八

宋雨琦,现在只剩我一个人了,你犹如夜空中的繁星,可望而不可即。

十九

全昭妍,爱上你犹如飞蛾扑火,明知没有结果但我心甘情愿。

 

 

评论(14)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